IMG_5961-1.jpg  

話說活了38年,用傘無數

但真正能用到一把好傘卻難求

遙想20歲當兵那年

收假前夕,才剛離開家門走到巷口

卻遇到天公伯大掉眼淚

打得我像隻逃難的小雞

當時二話不說馬上衝到旁邊巷口的傳統雜貨店

花了199買了一把黑色摺疊傘

在那民國85年,一把將近200元的雨傘可算是不太便宜

畢竟搭趟自強號火車到台中也是兩百多

於是撐著傘一路走到板橋火車站

進了月台收起傘等候火車的到來

不過就在火車開進月台準備停下的同時

本人我想再度開傘走進車廂的當下

說時遲那時快,才剛推開卡榫頂到上頭

想不到整個傘頭瞬間跟骨架分離,一分為二

傘頭飛了應該有2公尺遠

當時可以想像,我全身又濕又糗

這種不愉快的經驗,讓我想到曾經有部電影

一個外國人在雨天打著傘

雨傘因為經不起大雨及狂風的摧殘

隨口罵出Main in Taiwan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說了這麼多

今天要介紹的是

我從Google上找到的一把好傘

BLUNT XS_METRO

至於如何購買,多少價錢,哪裡買,請自行搜尋

但好不好用 就看最近使用後再來分享

這邊放上的照片是我對此傘的設計所見所聞

IMG_5944.JPG  

包裝很用心,圓形紙筒,黑色霧面塗裝,表面LOGO印刷

上下還有塑膠蓋子,要是台灣老闆一定會說,這要開模很貴,那要印刷太多成本沒辦法

IMG_5945.JPG  

塑膠蓋可以看到logo秀在上面,兩旁有個凹槽,應該是讓你可以用手指頭方便拉起

IMG_5947.JPG  

桶身後面還可以看到文字說明的印刷

IMG_5948.JPG  

IMG_5949.JPG  

打開後,抽出來還用一個塑膠袋包覆著

IMG_5950.JPG  

上面還有說明小吊卡,這根本把雨傘當精品賣嘛

IMG_5951.JPG  

這是傘套,可以看到上面有個產品小布標(很用心,是電繡ㄟ)

IMG_5952.JPG  

開口是用拉鍊固定,而不是用鬆緊繩固定,拉鍊裡面還有一個淺灰內襯

我想這設計除了是收納時固定傘身,另外可以提高質感及產品視覺上的變化

而且在關閉拉鍊時,不會夾到雨傘的傘布

IMG_5953.JPG  

拉鍊頭也有logo

IMG_5954.JPG  

底部也有小布標 

IMG_5955.JPG  

整把傘是用布條上的魔鬼氈固定,布條上也有電繡logo

IMG_5958.JPG  

傘頭可以看到logo

IMG_5959.JPG  

傘布外頭邊緣也有車縫小布標

 

 

IMG_5960.JPG

 

傘布裡頭小布標

IMG_5961.JPG  

手把底部logo

IMG_5965.JPG  

這把傘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,邊緣設計成原角,裡面的結構再用傘布外頭車縫包覆

這樣的設計保證,走在路上絕對不會刺到路人,這是這把傘最初的設計用意

IMG_5962.JPG  

裡面的傘架結構,碳纖維骨架(100分啦!)又輕又有強度跟剛性,也不會生鏽

IMG_5963.JPG  

傘骨結構,最妙的是它的傘身會旋轉並不是跟手把固定的

所以風怎麼吹都不會影響手把把傘面的結構,這我還要仔細研究看看

IMG_5964.JPG

這個結構看起來就像汽車的避震器,充滿力與美的結合

 

還有.............這把不是自動傘還有抗UV

它是半自動

半自動就是按一下,自己會彈開

要收納的時候,請用自己的雙手拉回來

 

還好它不是自動傘

有用過自動傘的冰友,相信大家都遇到一把自動傘,它是有使用壽命的

曾經我也用過兩把,號稱台灣製作的自動傘(其實都是大陸做的)

用不到一年,實際開合使用不到30次(不會有人天天沒事帶傘出門的)

因為裡面的拉繩斷掉,整把傘殘廢到要開不能開,要收收不起來

送修一個多月,老闆還框說,因為沒有材料,要等,師傅離職等等....... 巴拉巴拉爛理由!

然後修回來以為可以用各一年半載

想不到 兩個禮拜後 應聲殘廢

再度回到垃圾桶中

 

所以

一把好傘 下雨讓你上天堂

一把爛傘 下雨讓你淋個痛快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後記!

話說這把傘在用了將近一個月之後

發現它真的物超所值

開傘很迅速,一下就到位

傘布的材質似乎很防水,有點荷葉效應的感覺

雨水打到是直接彈開

收納前,迅速的甩動,可以很快地把傘布甩乾

讓你不會帶著一把濕傘放入背包中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PS

這把傘 唯一的Issue 應該就是把手上方

那個開起往上彈開後,中間那顆彈珠後來都彈不起來,(不知道是因為裡面生鏽嗎?)

所以每次在收傘時會變的卡卡難以收傘,噴了WD40也無用

這應該是要用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生的問題

如果還在保固內 我建議直接拿去換,但我覺得應該是無解 ?

我因為已經買很久 早過保固了,所以加減用囉!........重點我還買了三支@@

IMG_0966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